部门介绍

期刊与协会

《中国科技论坛》杂志,1985年创刊,是有关科技发展战略、政策和管理的学术类刊物。自创刊以来,在科技界、经济界、政治界和其他领域产生较大影响,拥有广泛读者。


《科技中国》杂志,创刊于1996年,是一本以促进中国科技商业化为宗旨的非学术类刊物。基于严谨调研和数据分析,以科技政策、科技前沿、产业政策、行业趋势、研发管理、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创业投资、企业管理等为核心内容。


中国科学技术院所联谊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现任理事长由科技部原副部长程津培同志担任。本会的主要任务是团结联系全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和科技工作者进行科研机构改革、发展与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交流和研究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成立于1995年,是从事科技指标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普及应用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其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指标研究工作者,促进科技指标的研究、应用和推广,促进相关人才的培养和提高,促进科技指标事业的发展,为科技管理与决策服务,为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一级社会团体,成立于1992年。是我国科技金融深入合作的结晶,也是开展科技金融工作的重要平台。根据我国社会团体管理办法,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现由国家科技部主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