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承办2021浦江创新论坛政策分论坛

日期:2021-06-1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1年6月3日,由战略院承办的浦江创新论坛政策分论坛在上海召开。主题为“消弭断层:可持续创新的政策选择”。




随着科技的快速进步,不同国家、地域、人群间因运用科技力量的差异,开始出现发展水平不断拉大、相互“割裂”的问题。同时,人类在运用科技改造自然、创造财富的过程中,发展目标间不协调、不统一的问题愈加凸显。所有这些因科技造成的“断层”问题,终究需要诉诸科技和创新的力量,加以消弭。面对严峻的可持续发展方面挑战,科技创新政策有责任以“消弭断层”为思路,让人类社会的发展回到和谐与统一的状态。



论坛由原战略院常务副院长王元主持。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司长解敏、战略院院长胡志坚、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上海市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强在现场分别作了题为“科技创新政策的进展与选择”“‘双碳’背景下创新政策范式转型与思考”“消弭断层:科技创新政策如何有效发挥作用”“新形势下科技治理的弥合之道”的主题演讲。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副总裁兼治理研究部高级研究员Darrell West、英国苏塞克斯大学教授Ed Steinmueller以视频方式分别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政策制定”“创新政策的第三个框架”的主题演讲。





     在现场提问环节,专家学者们就创新政策生态、科技体制改革、科技管理职能转变等问题回答了线上线下观众提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