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与上海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6-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1年6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与上海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战略院副院长刘冬梅主持,战略院院长胡志坚、上海科学院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签约仪式,战略院科技创新理论研究所、科技治理与人才研究所、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所、党委与人力资源办公室、智库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上海科学院科技发展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简要介绍了机构情况。战略院智库办李哲主任从战略院的发展历史、人员结构、主要研究领域、品牌成果、合作网络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战略院基本情况。上海科学院科技发展处李万处长介绍了上海科学院的历史、所属研究机构和目前正在推动的改革与发展建设情况。此外,双方还就主要合作方向与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胡志坚院长代表战略院、秦文波院长代表上海科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秦文波院长和胡志坚院长做总结发言。秦文波院长表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期望双方建立机制性沟通机制,在重大问题调研与研究、成果发布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支撑。

胡志坚院长表示,上海科学院作为优秀的地方科学院,管理了40多家成员单位,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战略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既要服务中央、也要通过扎实的调研了解地方情况,做到“顶天立地”。两家机构具有高度互补性,希望双方在签约后开展务实合作,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