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秘书处官员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1-11-1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0月19日下午,经合组织(OECD)秘书处国家研究和展望部门负责人Dominique Guellec先生,创新、研究及高等教育发展(IHERD)项目协调员Asa Olsson女士和全球关系处行政主管张钢先生来访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战略院院务委员高昌林主持接待,统计所宋卫国、产业所李哲、综合所董书礼、投资所薛薇,以及科研办林娴岚、高懿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恰逢中国成为OECD科技政策委员会(CSTP)观察员身份十周年,中国—OECD创新政策圆桌会召开之际,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Guellec先生介绍了OECD的“创新促进发展”战略,从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全球化对发展和创新的影响、包容性创新、教育,技能和人力资本、电子通讯技术(ICT)的发展、以及创新政策的体制框架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Olsson女士介绍了创新、研究及高等教育发展项目,该项目主要探讨高等教育研究政策,创新和体制管理间的关系,研究大型国际研发网络与国家研究网络,特别是中低收入国家研究网络的关系,通过运用研发和创新工具,建立卓越中心,加强国际层面的高等教育和研究及其政策相关性,提高国家能力建设,保证产学研政策的连贯性。张刚先生就上述项目的合作机制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讨论中,战略院研究人员与外方代表探讨了在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创新的全球化趋势、创新组织和商业模式的演变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的相关问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