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式成立

日期:2007-12-2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07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研究院)在科技部举行成立大会。国务委员陈至立、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以及国务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主持大会,国务委员陈至立、科技部部长万钢为战略研究院揭牌,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院士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
  2006年的春天,新世纪的首次全国科技大会召开,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颁布;2007年的秋天,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为适应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创新研究机制,提高科技宏观发展战略研究的组织、动员能力,经科技部党组研究,并报中编办批准,决定以中国科学技术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为基础,组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战略研究院院长由科技部部长万钢兼任。
  从研究中心到战略研究院,一个致力于建设成为服务于国家科技事业、具有国际视野、开放竞争、水平一流的思想库、智囊团的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机构又踏上了崭新的征程。我们衷心祝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成立!祝愿战略研究院在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史上再次谱写出光辉的篇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