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陈至立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揭牌

日期:2007-12-29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邹声文)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28日在北京成立。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成立仪式并为战略研究院揭牌。

  为适应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创新研究机制,提高科技宏观发展战略研究的组织、动员能力,经中编办批准,科技部决定以中国科学技术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为基础,组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由科技部部长万钢兼任。

  据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将紧密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条主线,开展前瞻性、全局性和综合性的战略问题研究;坚持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科技事业的方针,努力建设成为能有效支撑科技宏观决策和管理、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基地,努力实现参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顶层设计、承担组织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培养和建设科技战略人才骨干队伍和建立开放式的、集成各方战略研究资源的合作交流平台等四项目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