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3-06-1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科技部研究中心建设,5月29日,战略院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科技部研究中心双月谈(以下简称“双月谈”)活动,特邀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研究员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专题报告。科技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潘晓东同志出席会议。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科技部办公厅、战略院、上海科学学研究所等单位40余位党员干部参加。

  石谦同志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理论体系和理论要义、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海的生动实践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战略院同志立足岗位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为更好开展研究工作、服务科技事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刘冬梅同志指出,报告从科学学视角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体系、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深入讲解,为战略院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启示。刘冬梅同志表示,战略院将立足国家高端智库的职能定位,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加强与上海科学学研究所等单位合作,以更严格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研究工作。

  潘晓东同志认为,战略院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活动特色鲜明,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严格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密围绕科技工作,体现国家高端智库的特点,在活动中实现了思想碰撞,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启发。潘晓东同志指出,要进一步精学细悟,把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