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组织开展“美国国立科研机构公共管理”线上专题培训

日期:2022-12-0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11月14日至18日,战略院组织开展“美国国立科研机构公共管理”线上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美国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室、阿贡国家实验室、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相关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科研人员,IBM、英特尔公司等著名硅谷科技企业的主管人员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里海大学等名校的教授进行授课。来自科技部国家高端智库研究联合体14家成员单位的管理干部和研究人员共计70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教师针对“美国国立科研体系建设和运营模式”、“美国研发机构的架构、管理和运维”“国家实验室管理”“国家实验室的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美国政府功能与硅谷创新生态”“先进科技发展动态趋势”等多个方面,分别从政府、机构、产业的宏观角度和科学家自身的微观角度分享了研究成果、相关成功经验与做法。培训学员结合自身业务和领域分享感受、提出问题,与授课教师开展积极互动。

      经过培训,学员表示课程主题明确、内容层次设计合理、时间安排紧凑,对我国国立科研机构发展改革研究和相关科技项目管理工作有较好的参考借鉴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