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未来创新驱动发展方向”国际研讨会

日期:2022-11-2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11月11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CASTED)联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举办主题为“未来创新驱动发展方向”国际研讨会(线上),战略院二级研究员胡志坚主持了会议。

开幕致辞环节,战略院院长张旭和WIPO助理总干事马尔科·阿莱曼(Marco Aleman)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张旭院长介绍了战略院同WIPO在创新指数编制、大学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知识转移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他认为,全球创新指数对中国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主题发言环节,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院长苏米特拉·杜塔(Soumitra Dutta)和WIPO全球创新指数联合主编萨沙·温施-樊尚(Sacha Wunsch-Vincent)围绕“未来创新驱动增长方向”进行主旨演讲。战略院副研究员杨娟介绍了国际开放创新指数的研究和编制情况。

讨论环节,中国科学院大学穆荣平教授和柳卸林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熊鸿儒研究员、战略院研究人员同外方专家就劳动生产率持续放缓的原因、未来数字经济和深度科学的发展方向、如何更好衡量创新的非经济性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研讨和交流。

战略院和WIPO表示,此次研讨会非常具有建设性。双方将针对这些主题进一步开展研究和深化合作。科技部评估中心、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以及其他智库联合体单位的部分专家和学者参加了这次国际研讨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