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新时代科技部团青工作新局面——共青团科学技术部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召

日期:2022-09-30        来源:科技部官网

字体:【




9月27日下午,共青团科学技术部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以多会场视频连线方式在京召开。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放,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第八届直属机关团委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主席樊磊主持。来自科技部系统的90名代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在4个会场参加本次大会。

李萌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直属机关团委在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按照团中央、团工委部署要求,团结引导广大青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文化建设为载体,在青年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强调,面对当前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技部青年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奋进方向,将对党的忠诚深深融入血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与科研工作者同呼吸、共命运,不断提高办实事、解难题的意识和能力;要练好基本功,增强干事本领,做到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烂熟于心、对科技发展形势洞若观火、对科技创新政策如数家珍、对创新工作做法了如指掌;要加强道德修养,擦亮清廉本色,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谨记忠诚、干净、担当,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科技赛道上奋勇争先。

李萌同志指出,青年工作始终是党的工作中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新一届直属机关团委要坚持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牢政治机关属性,强化思想锻造,引领科技部各青年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走好“第一方阵”;要强化理论武装,紧密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平台载体,让青年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要增强责任担当,紧扣“国之大者”,鼓励科技青年主动到科研基层一线、科技报国前沿去服务社会、服务科技人员、为国奉献,展现出我们科技青年“青春向党,科技报国”的热忱抱负和行动担当;要提高服务水平,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主动走近青年、关心青年、教育青年、帮助青年,让青年工作有“厚度”,更有“温度”,助力实施好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让科技部青年永葆鲜明政治本色、先进价值追求和纯粹青春特质,切实保持和增强青年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创科技部青年工作新局面。

战略院纪委书记张丽同志代表共青团科学技术部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新时代科技部团青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第八届直属机关团委的主要工作,并对新一届直属机关团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团青工作提出希望。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科学技术部第九届委员会委员9名,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在高亢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