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行2022年宪法宣誓仪式

日期:2022-09-30        来源:科技部官网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科技部于9月23日下午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监誓并主持,新任部机关局级、处级领导职务公务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及事业单位领导人员87人参加宣誓。

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国徽,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宣誓后,王志刚同志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举行宪法宣誓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他强调,要时刻牢记誓言,认真践行誓言,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