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与奖励办召开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2022-07-2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7月19日,战略院与奖励办开展主题为“科技奖励与科技强国建设”的党建联学座谈会,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共同研讨推进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支撑科技强国建设的思路。联学活动由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战略院院长张旭、副院长郭戎,奖励办主任汪航、副主任翁非,以及两个单位的部分党员和干部代表参加。

会上,奖励办汪航主任介绍了国家科技奖励的总体情况,回溯了国家科技奖励工作的历史与定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奖励办持续落实改革要求,推进科技奖励体系建设。战略院刘冬梅书记介绍了战略院机构改革的总体情况,以及各所办的主要工作职能、研究方向及进展。

张旭院长、翁非副主任,以及部分与会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围绕国家科技奖励定位、完善科技奖励激励机制,加快战略科学家体系建设,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学习,大家对建设科技强国战略意义有了更深刻了解,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理论与政策研究,站在国家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全局谋划推动科技奖励工作。

奖励办汪航主任对此次联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加强交流合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在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科技奖励研究的定位与方向;要加强对科技奖励规律的系统化研究,创新研究方法,深入研究把握构建中国特色的奖励制度,为加快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下一步,战略院和奖励办将加强紧密合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在战略性关键问题上及时向部党组建言献策;立足战略院和奖励办的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共同调研,共同提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