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七党支部组织召开“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专题党课

日期:2022-07-2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9日上午,战略院第七支部书记张明喜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引领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副院长郭戎和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张明喜书记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作为理论开篇,围绕“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实践依据,从历史演进的视角进行讲解分享。从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骨干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培养造就一大批高水平创新人才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我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总体需求与进展,张明喜书记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与研究人员共勉。

随后,第七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谈了学习体会,普遍认为此次党课切实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一以贯之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国家高端智库的创新实践,以奉献精神和奋斗品格履职尽责有为,以过硬政治品质和深切为民情怀大力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

最后,郭院长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不断加深党的理论学习,注重学习与积累,增强终身学习提升素质的本领;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专业做的更加精深,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三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每位党员同志要严格按照要求,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有力支撑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