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就党史学习开展联学交流活动

日期:2021-03-2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3月18日,战略院第二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就党史学习开展联学交流活动。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副院长刘冬梅、纪委书记张丽出席会议。第四党支部代表韩秋明以“建党百年视域下的科学家精神”为题为支部党员带来精彩分享。韩秋明同志结合党史发展的不同阶段对建国以来100位科学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沈鸿、屠呦呦、南仁东等爱党爱国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作了重点介绍。第二党支部代表康琪以“党史视域下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几点认识”对党史学习感悟进行了分享。康琪同志的讲述以生动的党史问答为线索,阐述了党员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

第二、第四支部党员同志联系自己近期党史学习的感悟和思考积极发言讨论。张丽书记、刘冬梅副院长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张丽书记表示今年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大大增强,各支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也非常高,希望战略院所有党员同志都能够从精神上总结吸收党史学习成果,增强自身本领。刘冬梅副院长指出,此次党史联学活动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得很好,科研人员在研究中也要充分利用历史观思维方式,增强思考的广度与深度。

最后,梁颖达书记作总结发言。梁书记表示今天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收获很大,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他们的宝贵精神拥有永恒的生命力,我们要善于用红色基因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拓展科研视野,知敬畏、懂谦卑、明方向,将党史学习的效果展现在平时的科研工作当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