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组织“根在基层”调研团 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和主题教育实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0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组织科技部“根在基层”调研团(第19调研团)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和苏州主题教育实践馆(初心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团员们首先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3个展厅进行了学习。展厅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苏州人民在复杂形势下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随后,调研团全体成员来到苏州主题教育实践馆(初心馆)。展馆借助双面绣、桃花坞木刻、朱拓碑刻等苏作之美,多元化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大家通过苏州革命发展史上的第一个、第一名、第一批等,全面回顾了苏州革命史、发展史;通过以“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为核心的“张家港精神”,以“唯实、扬长、奋斗”为标志的“昆山之路”,以“借鉴、创新、圆融、共赢”为特点的“园区经验”,深度学习了苏州砥砺奋进、一往无前的“三大法宝”。在党旗前,调研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宣誓仪式。团员们用高举的拳头、整齐的声音、昂扬的斗志表达出共产党员的自信心、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无限忠诚的意志和信念。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团员们深入学习了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90多年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活动再一次提醒我们要牢记对党的承诺,坚守初心信仰;激励我们在新形势下珍惜革命成果,在苦难中不惧艰难险阻;督促我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奋勇拼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