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4-2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8年419日,战略院党委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赴顺义区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本次活动,由战略院第一党支部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秋,为北京市政府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展馆分为图片实物展区和地道战遗址参观区。图片实物参观区陈列的许多珍贵、翔实的图片影像资料,以及挖地道用过的铁锹、小镐和各种枪炮、武器、书信等珍贵文物。参观完图片实物展区,大家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地进入了地道遗址进行实地体验参观,地道中单人掩体、陷阱、指挥所、大小会议室、可供防水防毒气的翻板、通往各个射击点的出入口等各种具有实战特点设施一应俱全,布局紧凑、实用,大家深刻的体会了在图片实物展区中,吕正操将军题写的“地道战是人民的智慧,人民的创造,是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坚强堡垒”这句话的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地道战的历史是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思想引领下,军民一心,因地制宜,将劣势化为优势、奋勇抗击日本侵略军的惊心动魄的历史。也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下午,战略院一行来到舞彩浅山滨水国家步道开展了捡拾路边垃圾的环保公益行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大家沿着步道,有序分工,通过专门配备的垃圾夹子,将沿途丢弃的垃圾都收到专用垃圾袋中,为周围的绿色环境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