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一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日期:2018-04-2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4月11日下午,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战略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以及《国家安全法》。

支部书记邵学清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论述摘编:一切为了人民》。与会同志高度赞同论述内容,一致认为“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要在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基础上,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以有力措施积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文化安全是确保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独立和尊严的重要精神支撑;社会安全直接影响着人们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涉及到国家安全稳定。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科技实力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强有力支撑,必须大力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学技术跨越式发展,加快把知识和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随后,全体与会同志分别分章节对《国家安全法》做了导读。大家一致认为,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具有重要意义,需要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指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原则,坚持协调统筹原则,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专群结合原则,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原则。必须正确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以及新型领域安全等诸多方面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制度。落实好情报信息、风险预防评估和预警、审查监管、危机管控等制度。

最后,与会同志都表示,作为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战线的一员,要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警钟长鸣,时刻谨记,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牢记安全观念,杜绝安全风险隐患,共同努力,实现自身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