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举办科技创新政策研讨会

日期:2017-04-0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3月31日上午,战略院在304会议室举办科技创新政策研讨会。与会专家有战略院院长胡志坚、社会所所长赵延东,以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部副部长马名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志娟、中科院创新发展中心副研究员樊永刚、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Johan Schot等,副院长武夷山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分别从“中国的科学、技术与创新:趋势与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创新治理”、“对中国创新政策走向的几点看法”、“中国创新型省份城市建设”、“中国的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和“关于制定转型式创新变革政策的国别比较研究”等角度讲解科技创新政策。赵延东对Johan Schot的发言做了评论。

与会嘉宾一致认同科技创新政策的重要性,并针对科技发展周期与变革、政府和市场在科技创新促进公共服务中扮演的角色、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之间的相互影响、不同城市与国家面临的创新困境与解决思路、科技创新政策实验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我院各所部分研究人员听取了报告并参加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