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小组创办并启动“读学术经典、筑理论根基”活动

日期:2016-05-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523日,战略院青年小组创办的读学术经典、筑理论根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深入系统学习科技创新有关经典著作,进一步提升战略院青年研究人员的学术修养和研究能力,进一步优化学术氛围,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胡志坚院长、林新书记亲自出席了启动会,胡志坚院长为活动推荐了年度学习书目,青年小组成员分别认领了有关书籍章节的导读任务。


       第一期读学术经典、筑理论根基活动于727日在战略院304会议室举办。胡志坚院长、郭戎院务委员、各所所长以及广大青年研究人员30多人参加,青年小组组长李振兴主持第一期阅读的书目为《科学、技术和创新的政治经济学》中的思想源起篇英文原文,包括培根的《新亚特兰蒂斯岛》、亚当·斯密的《论劳动分工》、马克思的《机械的发展》、贝尔纳的《科学的社会功能》、布什的《科学无止境的前言》和熊彼特的《资本主义的不稳定性》等。




        青年小组五名成员分别对五篇文献进行了深入研读,并以读书体会的形式与参会的同事进行了报告交流。大家认真听取了导读报告,并围绕各部分内容畅谈体会、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展开讨论,活动气氛热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