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青年工作座谈会并完成青年小组换届

日期:2016-05-1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6年5月11日,初夏的鹫峰森林公园阳光明媚、绿树成荫。战略院青年同志、院领导及职工共70余人齐聚鹫峰,为战略院纪念林培土浇水,并在林间召开战略院青年工作座谈会暨青年小组换届会。

会议由负责青年工作的党委委员郭戎同志主持。第一届青年小组组长程广宇同志汇报了上一届青年小组工作,介绍了院青年小组成立的背景、开展的特色活动等。郭戎介绍了新一届青年小组产生过程。新一届青年小组组长李振兴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届青年小组的工作计划,表示将从树立浓厚学风,开拓交流合作渠道,创造美好工作环境,帮助青年人员成长成才等方面做好青年工作,努力把青年小组打造成一个青年人员之间交流合作网络化开放平台、一个具有战略院特色的品牌型学习组织、一个青年人员与院领导沟通的无障碍交流通道,建设一支爱学习、善思考、敢创新、勇担当的战略研究青年队伍。

mmexport1463045395829

3位获得科技部优秀青年称号的青年代表与大家分享了青春感悟与工作体会,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院内青年工作。新入职的青年职工代表、其他青年同志踊跃发言,对青年小组未来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林新书记代表院党委对新一届青年小组成立表示祝贺,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林新指出,战略院青年同志要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等要求,充分发挥研究机构的优势,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贡献智慧。要求青年小组在工作中要把握政治方向,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关心青年工作与生活,帮助青年成长。

mmexport1463045347294

武夷山副院长以自己年轻时从事学术翻译的亲身经历,鼓励青年研究人员潜心研究、不断学习,勇于接受新的挑战。

349702281489653089

胡志坚院长以战略院纪念林为喻,强调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青年小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胡院长指出,青年人员是战略院发展的生力军,要立足岗位、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充分发挥青年人员的优势和特点,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创新发展。

mmexport1463045380928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