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科技合作高层研讨会

日期:2015-08-1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626-27日,为配合规划研究编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的战略研究,我院在万寿宾馆组织召开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科技合作高层研讨会。来自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外国问题研究会、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等研究机构,以及新疆、广西、重庆、福建、甘肃等20个相关省(市)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研讨会。

战略院胡志坚院长在会议致辞中,强调开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的重要意义,希望研究机构围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加大战略研究力度,为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献计献策。在研讨过程中,杨起全正局级调研员对开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战略构想进行了介绍,来自各研究机构的19位专家先后发言,议题涵盖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意义、我国与沿线国家科技合作的范围和重点、推进国际科技合作的构想与实践、地方政府以及企业应发挥的作用、打造科技合作平台等,地方专家代表重点围绕各地方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构想开展交流与研讨。

研讨会是“一带一路”倡议和行动提出以来,对“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领域研究成果的集中反映,深化了国际科技合作的研究和交流,对于进一步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