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纪委联席会议

日期:2023-12-1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新体制新职能,树立崇清尚廉新风尚,切实履行科技战略咨询使命担当,12月11日上午,战略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纪委联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并就新体制新职能下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进行交流讨论。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丽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解读,并就如何在战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智库建设过程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一思想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通报了院纪委对经费管理和使用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听取了各党支部关于“新体制新职能下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大讨论情况汇报。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将理论学习成果和廉政风险大讨论成果运用到战略院发展和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机构改革背景下战略院廉政风险的新形式新表现,紧盯“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使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形成常态化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四个责任”落实联动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层层把关、层层负责、层层落实,引导督促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履职这根“弦”,共同营造战略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