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六党支部与燧原科技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

日期:2023-07-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9日下午,战略院第六党支部与燧原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张旭院长、战略院第六党支部、前沿所、智能所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六党支部书记许晔介绍了前沿所概况,结合主题调研内容和调研成果,分析了相关前沿技术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燧原科技党支部书记蒋燕介绍了燧原科技发展情况,支部党员高平以《迎接AIGC时代的到来——从算理基础设施到应用场景服务》为主题作分享发言。AI大模型的出现对技术和产业产生了深远影响,把AI能力从感知智能跃升到了认知智能,开启新的商业模式,为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双方围绕AI芯片创新架构和开源生态、国产AI生态建设、国产芯片对大模型的支持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参会同志一致认为,双方具有良好的互补性,此次党建联学对于双方了解前沿技术、理解国家政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双方将以这次党建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党建联学、业务协同等全方位合作。

张旭院长作总结发言,并对此次主题联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参加此次前沿科技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技术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政策诉求,是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双方通过联学联建联动,实现共享共创共进,共同产出具有实际价值和战略价值的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