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三支部赴闽江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0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论溯源工作,6月26-28日,战略院第三支部赴福建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题调研。调研期间,为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调研组赴习近平总书记曾担任校长的闽江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黄舒参加活动,战略院第三党支部、福建省科技厅规划与政策处党支部、福建省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共10余人参加。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实地参观了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馆,学习了闽江学院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下的发展历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闽江学院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资料。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陪同参观学习,介绍了学校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深化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培育的思路和举措。

同志们结合参观学习现场分享了心得体会和思考感悟。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大家深切认识到,习近平同志兼任“闽大”校长期间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闪烁智慧光芒,不仅为应用型院校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差异化发展提供重要启示。

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来闽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暨“七一”主题党日意义重大,这是一次难忘的“溯源”之行、“寻根”之路和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为推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