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部长会见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麦高文

日期:2023-04-24        来源:科技部官网

字体:【

2023年4月18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麦高文(Mark McGowan)一行。双方就深化科技创新合作等话题交换意见。



王志刚部长指出,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巴厘岛会见,推动了中澳关系稳定发展。中国坚定不移地对外开放,中方愿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中澳有良好的科技创新合作基础,双方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以来,产生了一大批互利双赢的科技创新合作成果。未来科技部愿与澳联邦及西澳州政府进一步探讨推动双方在共同感兴趣领域及全球性挑战领域深入开展更多平等互利务实的科技创新合作,为中澳及全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麦高文州长介绍了西澳州科技发展情况及对华合作情况,并高度赞赏王志刚部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他表示,西澳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科技合作,将继续深化同中方在相关领域的务实科技创新合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徐捷以及驻珀斯总领馆科技领事赵洪涛等会见时在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