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赴美团公司开展科技自立自强调研

日期:2023-02-2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6日上午,战略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美团公司开展党建联学暨科技自立自强调研活动。院党委、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开思青年小组代表,以及美团公司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美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陈荣凯同志对战略院党员同志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美团公司党建的基本情况,以及美团公司科技创新发展的主要成就。目前,美团公司党员超过1万名,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新模式,通过在前沿技术、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持续发力,各级党组织在发展数字经济、创造就业、疫情防控等党中央重大任务部署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美团已成为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党建标杆企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数字经济发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优化科技领军企业定位等都有重大部署。双方围绕培育科技领军企业、建设企业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壮大以及促进研究力量的深入合作等议题开展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美团公司在新经济组织党建方面的实践,扩大了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彰显了科技领军企业服务大局、反哺社会的责任担当。特别是 “骑手党支部”汇聚流动党员,打造新就业队伍的“主心骨”等创新做法,令人眼前一亮,值得借鉴推广。双方认为,战略院和美团公司具有很好的互补性,双方将以这次党建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党建联学、实践调研等全方位合作。此次党建联学也是战略院第四支部“企业高端智库行”党建系列活动之一,第四支部与美团网信与科技促进中心将进一步围绕战略科技力量、产业创新组织模式等重大问题开展合作研究。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对此次大调研的形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企业科技创新一直是战略院的重要研究领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领军企业、科技骨干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未来战略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了解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建议,建设企业高端智库网络,汇集各方智慧,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