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3-01-0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2月27日上午,战略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组织宣传处负责同志列席,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线下会议,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九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支部组织力和执行力、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受疫情影响,联合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向院党委提交了总结材料,以书面方式进行述职。

战略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整体上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围绕院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活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不断提升;结合支部特色,进一步完善和凝练工作方法,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支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等方面成效显著。与会领导也对各党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强调要注意把握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不断拓宽学习深度和广度,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调研,切实推动战略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崔玉亭书记指出,此次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充分展现了战略院各党支部的工作成果和精神风貌,战略院要以评议考核为契机,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党建工作,不断丰富支部工作法内涵,让支部工作法真正成为支部工作的灵魂和抓手;切实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优势,精心打造学习品牌,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支部书记要担当起管党治党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院党委要用好评议考核结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党支部改进工作,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此次述职是战略院党建业务同考核的首次尝试。战略院年度考核委员会成员根据现场述职和日常工作情况,对各党支部进行民主测评。会后,其他党员同志将结合支部书记述责述廉情况,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民主评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