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2-12-2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2月5日上午,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家高端智库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为全院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本次党课以线上方式召开,战略院院长张旭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刘冬梅同志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出发,带领与会同志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原则、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全面回顾新时代伟大实践的辉煌成就;通过解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部署,引导与会同志高度认识科技创新在支撑我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突出作用,准确把握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刘冬梅同志强调,战略院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战略研究特点,全面系统、深入持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突出实践导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强化科技战略咨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咨政、为国建言的实际行动,为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贡献智库力量,推动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旭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刘冬梅同志的专题党课系统全面、内涵丰富,为战略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提出了新要求、新方法。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统筹谋划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发展,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库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