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1-0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1月7日,科技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为科技部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部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科技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以及科技部主管社团等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王志刚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结合科技创新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关照现实,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王志刚强调,“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科技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志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专章部署、集中表达,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系统观念的重要要求,既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明确了三者之间的内在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规律性把握,是抓基础抓关键的战略考量。
王志刚指出,科技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殷切嘱托和期望要求,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投身科技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中,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奋力开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建设的崭新篇章。
李萌在总结时指出,科技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对新时代十年最重大政治成果——“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深悟透,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科技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