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赴腾讯北京总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2022-09-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企业创新的重要论述,推动《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有关政策举措扎实落地,促进党建业务融合,9月23日上午,战略院赴腾讯北京总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战略院党委、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代表,以及腾讯北京党支部、腾讯雄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北京党支部书记刘勇同志对战略院党员同志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腾讯党委基本情况以及腾讯公司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腾讯公司自 2011年成立党委以来,规模不断扩大,经过4次改革调整,目前已形成了健全且独具特色的党组织体系。多年来,腾讯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新模式,不仅创造性地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党建工作,还通过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领域持续发力,充分发挥腾讯党组织在双碳、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党中央重大任务部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战略院第四支部朱焕焕同志介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创新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双方围绕美国打压下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战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如何促进党支部研究力量的深入合作等议题开展交流。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表示,腾讯既是科技创新的佼佼者,同时党建工作开展也很有声有色。新时期的党建工作,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在建设网络强国背景下,腾讯依托多年来自身积累的技术力量,用丰富多样的数字化新形式开展党建工作,让人耳目一新,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此次党建联学是战略院第四支部“企业支部行”党建系列活动之一。党员们纷纷表示,科技领军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党组织是基层党组织的中坚力量。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研究人员,应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助力企业,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贡献思想法宝。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