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2022-09-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9月19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五、十六专题。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思青年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第四党支部苏楠同志、傅晋华同志和徐海龙同志分别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实做好科技安全研究”、“新时期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生物安全”、“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为题进行发言。苏楠解读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的“十点要求”和“十个坚持”,并从“行得稳、做得出、用得好、保得住”四个维度深入剖析了国家科技安全的内涵及我国科技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傅晋华在学习习近平关于粮食安全和生物安全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研究实践,提出我国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国家生物安全战略科技力量的战略路径和政策建议。徐海龙总结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中关于新时代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奋斗目标、根本原则、战略布局、重要路径等重点问题,并提出科技支撑新时代军队建设的思考。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演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实现种业科技和种业安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等问题畅谈心得体会。

最后,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作总结发言,对此次专题学习的形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重视学习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推动事业发展、引领时代进步的重要经验。第四支部在此次领学中采用“查背景-读原文-谈认识-促研究”的思路,彰显了战略院作为智库的特色,为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供了方法,打下了基础。我们应树立“熟悉领域深入学、系统学,陌生领域主动学、持续学,交叉领域贯通学、开放学”的“全面学习观”。在不断学习中提高战略认识和历史思辨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真正落实于实践,成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思想源泉和不竭动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