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战略院赴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调研暨联合党建活动

日期:2022-09-1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9月13日,战略院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开展“走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调研暨联合党建活动,中科院数学院党委书记武艰、战略院纪委书记张丽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暨联合党建活动。

中科院数学院武艰书记主持会议,详细介绍了参会人员及其主要科研成就,张丽书记深入阐述了本次调研和联合党建活动的主要目的,并对战略院参会人员进行介绍。战略院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国际科技关系研究所、科技创新理论研究所及科技治理与人才研究所共十余位研究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双方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有关中央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党建和业务结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中科院数学院党办主任兼综合处处长丁晓蕾详细介绍了中科院数学院基本情况及围绕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的主要举措。科研处副处长、机关第一支部王小欢围绕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及中央有关精神进行了学习分享,并对数学院科研管理、科研人才培养和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数学所党支部书记尚云研究员围绕传承科学家精神和数学家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介绍。应用数学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世华研究员介绍了应用数学与基础研究的关系及支部党建情况。系统所第一党支部书记薛文超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科研传承对科研人员的激励作用。系统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秀丽研究员分享了党史学习、研讨、参观、支部联学共建以及成立突击队等党建经验。系统所第三党支部书记贾晓红研究员介绍CAD领域的研究发展状况及基础研究成果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的问题。计算数学所党支部书记崔涛研究员从形成潜心研究的机制、重视传承、青年人培养以及党建活动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战略院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第四支部书记陈志研究员从“五个强调”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重要论述的体会,第七支部薛姝副研究员从基础研究的起点、目标和实现路径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双方参会人员也就开展自由探索基础研究的障碍困难、基础研究成果如何在实践中应用以及如何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作用等一系列基础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活动为战略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材料。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