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与清华大学核研院、启元实验室开展“走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党建主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2-09-0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9月2日,战略院党委赴清华大学核研院,与核研院、启元实验室共同开展“走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党建主题调研活动。党委书记刘冬梅、副院长郭戎,清华大学核研院党委书记唐亚平,启元实验室党工组组长周羽及三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党建调研交流。

唐亚平书记介绍了核研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他表示,核研院本着爱国奉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初心,以核为主要特色、以核能与新能源为主要研究领域,努力建设跨学科、综合性、战略性的世界一流研究院,积极承担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周羽组长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发展历史和新时代建设要求交流了工作体会。刘冬梅书记介绍了战略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战略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需要与一线科研人员紧密联络,发挥科技创新政策的桥梁作用,积极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各方代表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进行了交流。其中,常务副院长石磊就核研院发展特色、科技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勇就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展需求等进行了主题发言。战略院科技创新理论研究所所长李哲就高校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中的定位、科技发展智能决策研究所副所长韦东远就核研院技术发展路径等主题分享了调研体会。

调研组还参观了核研院相关科研设施。

此次调研为战略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材料。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