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到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调研青年科技人才工作

日期:2022-04-04        来源:科技部官网

字体:【




2022年3月18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到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专题调研青年科技人才工作。李萌副部长首先考察了超分辨显微镜项目等中心代表性成果进展情况,对中心通过协同创新加速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召开座谈会,就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听取了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和资深科研人员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充分深入地交流。

中心十余位科研人员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谈了感受,在如何对青年科研人员加大支持力度、优化支持方式、增加担纲机会、减轻科研负担、拓宽成长通道、提供更好科研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李萌副部长对科研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工作,指示要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让青年科技人才安身、安心、安业。科技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科技人才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力度。要把支持青年科技人才作为科技人才工作的重点加强部署,深入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加快建立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评价机制。提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的实施水平,支持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深入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更多关心青年科技人才生活,尽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签证等实施流程,为国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来华工作和创新创业提供更多便利。

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人才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