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部长赴怀柔科学城调研并出席部院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7-20        来源:科技部官网

字体:【

7月16日上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赴怀柔科学城参加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中科院、北京市等部院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联合调研,并出席座谈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参加。
在部市共建、院市合作高位调度下,怀柔科学城加速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初步形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9个装置平台提前半年完成建设任务,到今年年底近半数将进入科研状态。部、院、市领导察看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建设和科研设备安装调试、城市客厅项目地块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科学城总体建设运行进展,与科研工作者交流。
座谈会上,王志刚指出,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再次强调创新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个决定性因素,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市主动担当作为和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提高创新能力。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发挥中坚作用。要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造优良环境,吸引汇聚全球高端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高水平的全球原始创新策源地。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