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一支部召开学习分享会

日期:2022-06-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作为“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整改落实重要举措之一, 2022年6月21日,战略院第一支部召开上半年学习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迟凤玲主持,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分享会上,每位党员同志带着精心准备的稿件或PPT,畅谈阅读心得和体会,分享的内容丰富多样,有的从学党史悟思想、提高党性修养方面谈理解和感受,有的结合业务工作从理论联系实际角度谈如何提高党建业务融合,会场气氛轻松愉悦。

白利娟同志分享了她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的深切感受,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经历时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我觉得正是在艰难岁月里的学习、思考、实践、创新,才使得习总书记有了坚定的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七年知青经历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起点。我们这代人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应当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各自的岗位上积累经验,磨砺意志、增长才干、打牢成长的根基。”

高盛楠同志从青年的角度分享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的读书心得体会。她总结了书中革命者的三个革命阶段,以人物为例,介绍了20世纪前期那个风云激荡的时代下,青年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风貌和中国共产党人青年时期的革命斗争精神。她谈到,今天的我们要感激当下,感恩先烈们的付出。今昔对比,21世纪的共产党人,不用在迷雾中探索,不用考虑当下的生死,我们可以慢慢思考如何前进、如何发展。现在我们有革命先辈总结的经验,有清晰的方向指引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坚持跟党走,跟党思考,带着革命先辈一样的青春热血,思考如何做好一名现代合格党员。

张瑞娟同志分享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一篇视频公众号“杨靖宇的英雄故事”;穆晓梅同志分享了人民日报社一篇文章,以历史、现实、国际等视角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付海燕同志向大家汇报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会;邹莹莹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主题党日讲话的体会;张锦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的学习体会;王莹同志从业务工作方面入手,理论联系实际,将党建和业务紧密融合,简要讲解了财政部近期新出台的会计制度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习体会;柴丽平同志从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角度介绍科技部及战略院新闻宣传管理办法,并分享《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主要内容和深刻涵义;迟凤玲同志以如何开展高效工作、高质量完成任务角度分享了麦肯锡高管保罗·弗里嘉的《麦肯锡工具》,并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多读、多思、多写。

本次学习分享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心灵上的盛宴。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学习中不断汲取知识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