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并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

日期:2022-04-2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4月18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并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学习研讨会由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张丽同志、副院长郭戎同志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第十三章第一节国家安全有关内容。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要加强科技安全,一方面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维护科技自身安全;另一方面,要充分应用科技实力,为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张俊芳、冉美丽、李研、孙云杰、尹志欣等同志作为宣传委员代表,领学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的宣传史上的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深刻感悟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和伟大建党精神。

会议强调,各支部宣传委员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各党支部要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把好宣传导向、强化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效果、提高宣传质量;战略院要充分发挥智库作为思想产品传播者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门户网站、公众号、期刊杂志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奋力开创智库宣传工作新局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