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

日期:2021-11-2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1月22日下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纪委联席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学习研讨会由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主持,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思青年小组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哲、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志、开思青年小组负责人孙云杰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就如何正确认识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规律进行深入交流。王书华、龙开元同志结合参与起草《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的工作经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原则和重点内容。梁颖达、孙福全、刘冬梅、张丽同志发表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审议通过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决议,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盛会、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一次擘画前景的盛会。战略院所有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战略研究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学习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在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宣讲、开展理论阐述研究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切实肩负起国家高端智库的使命与担当,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