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第二党支部:“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迈向百年科技强国路”

日期:2021-09-1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8月30日上午,战略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会议由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书华院务委员以“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迈向百年科技强国路”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以大历史观的视角,认真回顾党全面领导下对科技强国的艰辛探索,梳理了从科技救国到科技兴国、到科技富国,再到建设科技强国一脉相承的战略路径;结合新时代国内外创新形势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借鉴世界科技强国的崛起经验,探讨了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愿景、目标、路径模式、重点任务等。同时,坚持“学史力行”,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使命导向、协同发力”的支部工作核心理念,交流了将党史学习与高端智库战略研究紧密结合的几点思考体会。
     会上,第二党支部代表、与会院领导及党员同志们结合各自党史学习、工作实践交流心得体会。最后,党委书记梁颖达作总结发言,对第二支部专题党课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需要深刻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研究科技强国的内涵、特征和建设路径,将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内化到战略研究工作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