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行进中的党史课”第二期分享会

日期:2021-08-26        来源:总体研究所

字体:【

2021729日上午,战略院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各党支部大力支持,在开思空间举办了“行进中的党史课”第二期分享会。

在本次分享会上,青年代表谭天骄结合实地参观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以“两弹一星”元勋的感人事迹为主线,生动梳理了“两弹一星”艰苦攻关、自立更生的历史画卷,交流对“举国体制”制度优越性和“两弹一星”精神内核的认识,她学习认为,如果说老一辈科学家高尚的奉献精神是“两弹一星”能取得辉煌成就的主观因素,那么“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举国体制就是为老一辈科学家保驾护航的客观基础。青年代表秦铮结合郑州出差途中突遇特大暴雨的亲身经历,分享所见所闻所感所思,交流对城市公共治理、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公众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提升等的深度思考,提出如:城市建设需要充分考虑和尊重自然循环系统;学校亟需开设急救教育课程,并加强实践实战,确保人人掌握;要完善社会救灾公共服务,加大市场化应急救灾等政策建议。

期间,党委书记梁颖达到会与青年们进行交流,充分肯定了这种学习交流方式,鼓励青年同志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调研紧密结合,悟思想,加强战略思考。与会的青年同志们围绕分享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了学习体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