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解读与成果交流(第十三期) 产学研的热点与思考

日期:2021-07-2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723日,战略院举办第十三期热点问题解读与成果交流活动。本期主题为产学研的热点与思考,副院长刘冬梅主持,于良博士主讲。智库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于良研究员从产学研随创新范式变化不断演变的视角切入,对美欧日等国家的产学研概念、模式进行了回顾,重点对近年出现的产业技术联盟、创新网络、公私合作、创新联合体等新组织形式的特征进行了分析。他认为,面对随创新理论发展不断变化的产学研组织机制,特别是共同创新(co-innovation)、开放创新(open innovation)等理论热点的涌现,产学研表现出向前端的理论研究和后端的商业化延伸的趋势,新的趋势也对产学研机制组织和配套政策提出了新的要求。

于良研究员在对国际国内现有产学研政策和案例进行总结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愿景凝聚、资源投入、利益分配等方面的政策建议,并与参会的战略院、评估中心研究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