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日期:2019-10-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0月23日上午,战略院新一届党委换届选举大会隆重举行。科技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建敏同志出席会议,战略院全体在职党员、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和联合支部党员共95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战略院院长胡志坚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服务科技高端智库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群团凝聚人心作用等五个方面对党委过去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从抓党建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党建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抓党建必须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抓党建必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党建必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等五个方面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

随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福全同志宣读了选举办法。大会审议通过了上届院党委工作报告、院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科学技术部战略研究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建敏的总结讲话中,他代表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对新当选的新一届战略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战略院上一届党委、纪委所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金建敏书记期望战略院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成员不负众望,以主动担当精神、脚踏实地承担起委员的职责,以身作则做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继续发扬战略院各项优良传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战略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支撑国家科技改革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纪委随即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党委、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并明确了班子分工。

新一届党委、纪委将在科技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纪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带领全体党员继续同心协力、奋发进取,向着建设科技创新高端智库的目标迈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