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在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战略院在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2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月份在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战略院党委组织战略研究院全体党员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英雄,实地学习英雄事迹。

 

此次活动在讲解员详细、生动的讲解中展开。1949年前后,解放军按照中共中央“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先后秘密派遣一千五百余名干部入台。五十年代初,由于叛徒出卖,潜入台湾的中共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大批地下党员被捕,其中被国民党当局公开杀害的有一千一百余人。虎穴忠魂,历史丰碑。为纪念这些在台湾牺牲的解放军隐蔽战线的英雄,选定西山幽静的小山坡修建起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广场的花岗岩墙壁上以阴文素的方式雕刻着846位当年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并树立以吴石、朱枫、陈宝仓和聂曦为原型的雕像位居广场正中。长河为咽,青山为证;岂曰无声?河山即名!在礼赞70年来中国取得史诗般发展进步的同时,我们必当不能忘记英雄们光荣伟大的革命精神,我们必当牢记使命奋勇争先!

在听取讲解后,战略院全体党员在胡志坚院长和梁颖达书记的带领下,为英雄们献花、默哀、致敬。梁颖达书记带领战略院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在返程的路途中、在交流群里,战略院党员积极讨论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坚定信念,努力传承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