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院第四支部组织观看“建国初期国家形象展”活动

日期:2019-10-08        来源:CASTED

字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解建国初期国家形象的诞生历程,推进支部爱国奉献的文化建设,9月29日下午,战略研究院第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华世纪坛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国家形象设计展”。

整个展览挑选了28个建国初期国家形象的代表,以案例的形式,系统梳理、分析当年国家形象的设计历程与设计思想。展览由形象篇、建筑篇、民生篇三部分组成。其中形象篇包括国旗、国徽、国歌、政协会徽、人民币等案例,建筑篇主要呈现天安门广场区域的空间规划、人民大会堂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建筑设计及建筑装饰等,民生篇则选取1949年-1966年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工业产品,包括解放牌汽车、井冈山牌轿车、永久牌自行车、上海牌手表等,通过档案文献、设计图纸、历史照片、实物等资料,为观众描绘出建国初期艰辛而伟大的设计创作与工业建设历程。

      通过参观活动,支部党员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国国旗、国徽的庄严和优美,国歌的雄壮与激昂。而熟悉的自行车、手表等老物件,引发了大家对过往岁月的回忆,大家纷纷感慨,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