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所研究人员参加“颠覆性技术影响评估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9-09-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9年9月4日-5日,应中国驻东盟使团邀请,我院刘冬梅副院长和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何光喜研究员赴越南河内参加了“可持续发展创新与减贫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东盟秘书处、中国驻东盟使团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举办,会议主题是“包容性创新”。东盟各成员国代表、中国代表、东盟秘书处代表,以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组织、创业企业、创新社区和学术机构从业人员和专家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冬梅院长做了题为“中国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包容性创新:理论与实践”的主旨报告(keynote speech)。报告在理论层面上分析了包容性创新的概念和特点,在实践层面上总结了我国包容性创新的典型案例,从政府主导和市场主导两个维度,分享了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科技特派员、拼多多和快手等包容性创新案例,并讨论了我国包容性创新面临的挑战和建议。

何光喜研究员参加了“东盟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包容性创新之路:探索包容性创新新模式”环节的panel讨论,从“for whom”和“by whom”的角度分享了对包容性创新的理解,并总结了中国在包容性创新实践上的成功经验,即“有效的政府治理创新与活跃的市场创新相结合”。在问答环节,何光喜还讨论了技术创新对劳动就业的影响、淘宝村模式在其他国家的可复制性等话题。

会议期间,刘冬梅、何光喜还与我驻东盟使团及其他参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