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国外工作访学经历, 探讨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日期:2019-09-0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9年8月2日,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和战略院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活动,这也是今年以来战略院“开思青年”子品牌“青春讲堂”的第3场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刘一璇、战略院体制所康琪和战略院农村区域所许竹青,他们为青年党员分享了各自在国外工作、访学的经历,共同探讨了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战略院纪委书记张丽参加了此次活动。


曾在德国使馆驻外的刘一璇结合科技外交工作经历,就重大外交活动、中德两国使馆社会交流、处理外交突发事件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一璇的分享所体现出的科技外交事务的严肃性、重要性、紧迫性,让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党员深深体会到,没有祖国的强大,没有这么多党员默默的坚守与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安宁生活。康琪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访学的经历,介绍了访学期间所参加的中美交流活动。她认为要重视跨文化交流的方式,通过各种互动形式,进一步促进美国学界等对中国的了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让美国人更全面客观地认识、理解中国的创新发展,需要我们不断深入思考。许竹青分享了自己在英国帝国理工访学的经历,介绍了在英国的科研工作内容,从科技项目管理和农村发展政策两个方面分析了中英的异同。三位青年党员的分享都体现了“走出国门更爱国”的特点,参会的青年党员们深受鼓舞,很多人表示虽然日常工作中不能时时体会这种爱国情怀,但这种感情流淌在血液中,体现在关键处,为完成重大任务、破解外交和科研难题提供不竭动力。

张丽书记总结中指出,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战略院的青年理论学习要多组织此类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加强战略院内部各个部门之间的联学以及与部内其他单位的联学活动,将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办活、办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