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沙龙第十四期 社交媒体数据创新驱动力形成机制探析

日期:2019-06-1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6月 4 日,院博士后黄磊做了题为“社交媒体数据创新驱动力形成机制探析”的学术沙龙专题报告。

黄磊认为,大规模汇聚于各类互联网平台上的个人数据,已经成为数据驱动型创新的重要资源。同时,伴生出个人数据被滥用、数据隐私安全和基于数据的网络诈骗等负面问题,使互联网平台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受到了制约。为了对互联网平台经济所产生的负面问题展开有效治理,亟需对数据驱动型创新的技术属性和经济属性展开跨学科考察和研究。

该报告结合科学学和计算科学的研究方法,通过社交媒体数据相关的关键技术发展历程以及拓扑结构分析,对社交媒体数据创新驱动力展开了讨论。其他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进一步讨论,认为数据资源已经成为产业创新必不可少的结构性资源,针对因数据资源聚合引发的系列问题及潜在风险,应引入新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视角展开跨学科综合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