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组织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2019-05-2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按照战略院2019年“以案释纪明纪、严守政治纪律”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15日上午,战略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央国家机关首批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恭王府,作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为清代乾隆时期巨贪和珅的宅邸。通过参观讲解,党员干部了解了和珅从一名大学士沦落为一个清代最大贪官,最终受到严厉惩处的人生历程,和珅的穷奢极欲、贪赃枉法令人触目惊心,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一致认为,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发人深省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心有戒不妄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