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部纪检监察组贺振福副组长为战略院讲党课

日期:2019-04-2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 2019年4月16日,战略院党委邀请驻部纪检监察组贺振福副组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主题, 围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的专题党课报告。党课由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主持,院长胡志坚同志做了发言。

贺振福副组长在党课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魂”。要深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和科技部党组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增强政治自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贺振福副组长强调, 战略院作为研究机构,首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监督职责,把监督作为重要职责,强化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使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贺振福副组长要求,战略院的领导干部一要对党忠诚,二要确保干净,三要强化担当。

胡志坚院长在发言中谈到,战略院党员干部要秉持志刚部长提出的“党建抓不好、业务上不去”的理念,从政治高度将战略研究工作与党的政治建设紧密结合,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科学内涵和要求,切实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确保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梁颖达书记强调,战略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好“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通过此次学习,战略院全体党员干部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拒腐防变的信念,增强了勇担重任、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党课学习是战略院党委举办的“司局长讲坛”系列培训第一讲,战略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