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脱贫攻坚系列专家论坛第2讲: 农村减贫的可持续性问题

日期:2019-03-1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9年228日,战略院科技扶贫研究小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王春光研究员到战略院进行“我国农村减贫的可持续性问题讲座。

贫困是一个多面向、多维度的社会问题,贫困者也有着各自需要优先满足和解决的不同需求。王春光研究员使用可持续发展分析框架论证精准扶贫“五个一批”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效果,发现现有的农村治理对推进精准扶贫是有效的,但是在实践过程中存在着两个张力:理想与现实的张力、行动与需求的张力。他结合二十多年来持续在贫困地区的调查经历,讲述多个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和扶贫干部派驻等扶贫项目在基层落地的案例,分析得出这两种张力对农村治理的影响。

战略院刘冬梅副院长、相关研究人员和来自科技中国、中国科技网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农村减贫和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